Blog

『宋坤傳藝』受邀「第十屆亞細亞鼓舞節」

作者 Sung Chien Kun on . Posted in 宋坤園地

受邀前往中國達人秀

連續十屆的新光鼓舞節活動,今年將於11月1日起至11月4日,一連四日由國內外各鼓團好手同台較勁、觀摩、學習,是一個不可錯過的盛會。

據主辦單位表示今天是第十年辦理,所以比以往更盛大,邀請的團隊都是一時之選的優質團隊,每個團隊也都有出國演出的經歷,而國外團隊也都具有相當的特色風格,對於各團隊及表演者都是一次非常棒的交流表演,同時也帶動國內表 演團體的進步與學習空間。

「宋坤傳藝」將安排在最後一天11月4日的演出,可說是極具重要的壓力,但是我們自信可完成這個充滿挑戰的使命;透過「宋坤傳藝」的表演能呈現更多擊鼓風格與元素融合,這一直是本團的表演主軸,當然節目的安排一定要精彩又具看頭才行,所以將安排四幕不同曲風的演出,分別是「鼓躍乾坤」、「鼓味恆韻」、「雷鳴戰鼓」以及「祈福千手鼓」等精彩內容,希望帶給觀眾多樣豐富的視聽感官。

鼓躍乾坤
穩健的擊鼓點與大鼓的澎湃,體驗「人」「鼓」合一的意境思維..
鼓味恆韻
多樣的鼓音調合,展現複雜的擊鼓層次效果~
雷鳴戰鼓
傳統鼓的震撼添加出旗舞的霸氣,勢如破竹無往不利!
祈福千手鼓
藉由觀音聖潔意象融合鼓、樂、舞,祈福台灣天佑人民。

2012第十屆亞細亞鼓舞節新光三越信義廣場九天民俗技藝團,宋坤傳藝工作坊,優人神鼓三團合作演出2003年12月新光三越信義分店A9館的開幕造就了「國際元氣鼓舞節¬」的首次辦理,也成為「世界鼓舞音樂節」的濫觴。信義分店將傳統促銷贈品的經費轉作辦理音樂表演活動的想法,與文化界亟需建立「藝企平台」的想法結合,抱持著文化藝術活動¬應該走向群眾的理念,開始一年一度的「世界鼓舞音樂節」。

精彩演出剪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