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『宋坤傳藝』受邀上海「同心慶世博」台灣印象之夜
    • 『宋坤傳藝』登上大陸收視冠軍節目「中國達人秀」!
    • 『宋坤傳藝』受邀「第十屆亞細亞鼓舞節」
    •  『宋坤傳藝』登上大陸收視冠軍節目-中國達人秀
    •  『宋坤傳藝』受邀赴新加坡參加宗教藝術交流演出

關於宋坤

宋坤傳藝的沿革

 宋坤傳藝成立於2003年,將傳統技藝:舞龍、舞獅、鼓藝...等;以新穎表演模式,結合多方元素,激發更多表演的火花。這是創團時既定的走向與目 標, 希望賦予傳統表演藝術更旺盛的生命力,展現出新的風格新的氣象。 演出策劃方面,在不失傳統主體下增添創意效果,並極力與各類表演團體合作演出,讓傳統表演技藝不再只是單一演出方式,而是能有複合式的表演空間,可以給觀 眾更優質的視聽觀賞,這樣的表演模式各界也給予高度肯定與讚許,再次證明了宋坤團隊的用心!期盼您繼續給我們鼓勵與指導

傳藝宋坤

從醒獅團起家,不斷轉變各類表演藝術,並增加:夜光獅劇、夜光龍劇、極致太鼓;結合旗藝、武術、特技等,優秀人員團隊,開發各類傳藝混搭。以鼓為主軸,並向外延伸融合各類表演藝術,在『鼓』的豐富情感醞釀下,釋放出浩瀚、粗曠、柔緩、綿延…等等豐沛的視覺感官。不論是傳統技藝或是廟會文化藝陣,只要在精心的編排與精緻的包裝下,都能激盪出更多精采的演出火花;唯有不斷的創新理念、創意巧思,才能讓傳統藝術永續生根發展,而『宋坤』的目標理念希望能與熱衷於傳統藝術的文化人~共勉之!

人才培育

表演工作者的栽培與養成是成就團隊最重要一環,正所謂《兵貴精不貴多》,團員的素質提升、技藝精進、觀念灌輸等,都是不斷考驗著每位團員成為優秀傳藝人的 要件。「宋坤」是個大家庭,每位團員不論角色如何,都是團隊不可或缺的要角。也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一同參與,讓傳統藝術湧入更多的生力軍成為優秀的傳藝 人。傳統表演藝術是一門無止境的學習課程,在苦練中磨練成長,演出中經驗累積,每一場的表演也都是一次寶貴的學習機會,這是每一位演員都必須把握珍惜的。 上了舞台嶄露自信傲氣的表演感染力,但下了舞台必報著謙卑有禮的態度處事,警惕自我成為一位值得令人尊敬的表演者,這是『宋坤傳藝』落實在培育人才的宗 旨。

獅藝

『傳統舞獅』與『現代舞獅』所展現的風格略有差異,傳統獅藝所在意的是,基本步伐的扎實,如:馬步、弓步、高丁馬、低丁馬、麒麟步…等等。雖將「獅藝」與 「武藝」融合,但是武術仍是各武館的主要,而非獅藝,當然獅子的表演是著重於威武霸氣的一面;而現代舞獅潮流走向是將獅子的各種神情,喜、怒、哀、樂、 動、靜、驚、疑、貪、慮…等,以細膩的手法演出一頭栩栩如生的獅子,漸漸的將重心擺在揣摩動物本能和生態習性上,並更加重視裝飾上的華麗。 雖然前後所表現重點不相同,但各有所價值與專業性;然而兩者在訓練過程都需秉持堅強的毅力與耐心,並透過不斷的練習與改進,才能將其發揮至頂點。故傳統與 現代雖然著重軸心明顯差異但所要發揚的精神與文化卻是一同。

精彩演出回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