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『宋坤傳藝』受邀上海「同心慶世博」台灣印象之夜
    • 『宋坤傳藝』登上大陸收視冠軍節目「中國達人秀」!
    • 『宋坤傳藝』受邀「第十屆亞細亞鼓舞節」
    •  『宋坤傳藝』登上大陸收視冠軍節目-中國達人秀
    •  『宋坤傳藝』受邀赴新加坡參加宗教藝術交流演出

劇碼簡介

宋坤傳藝劇碼呈獻多元豐富的演出內容,其中包含 – 音樂性、戲劇性、創意性等等,不斷創作更新表演作品的價值感,像是擁有首創「千手鼓」的獨特演出著作、「樂團三太子」的特殊印象創新、震撼視聽感官的「旗鼓震天」、傳統與科技結合的「璀璨晶龍LED」以及廟會陣頭劇場化的「將巡」…,這些都是經過無數次的嘗試跟經驗累積磨合而生。可想而知,要呈獻一齣會令人感動的演出實為不易,當布幕緩緩升起的時刻,『宋坤傳藝』將為您帶來動心的演出,與您心靈交會~

 

 

Icon 02

祈福千手鼓

千手觀音肢體融入擊鼓藝術及音樂創作元素,塑造出不同的效果意境,這就是「鼓」的魅力所在;而『祈福千手鼓』是以千手觀音聖潔藝像作為題材,為台灣這片美麗的土地祈福,並希望這個演出能為觀眾帶來平安、健康、幸福。

Icon 02

水袖仙鼓

創新與跨界的概念,結合水袖舞蹈擊鼓,具有音樂性、創意性及舞蹈肢體展現出鋼柔並進,在演出上突破傳統擊鼓方式,音樂上也是特別將傳統古典結合電子音樂對比出跨時代的呈現。

Icon 02

大地之母

自然界萬物皆有各自屬於生命的起點,以日月大鼓象徵母親賦予萬物生命;運用立鼓、堂鼓、通鼓、鑼、、等,相互對應激起各鼓座與鼓手舞者的相對意境,編織一曲極富靈動力的生命交響曲。

Icon 02

旗鼓震天

旗術的豪邁視覺與鼓藝的撼動士氣再加上特技翻滾合為一體,全場驚艷不斷並跳脫傳統音樂後場,實際將旗鼓現場搭配演出,有如千軍萬馬氣勢如虹~撼動天地。

Icon 01

鼓躍乾坤

結合多元擊鼓技巧,強烈的節奏震撼釋放出'鼓躍'獨特生命穿透力。以四音排鼓立鼓(斜鼓)、單音鼓等,各類型鼓座結合編排,將『鼓』的特殊 風格,融入跳躍的節奏中,音域廣泛且技巧發揮性更顯著。

Icon 02

勢如破竹

特殊的串連擊鼓方式,漸進齊打、移位擊鼓,是需要相當專注力與默契的配合展現,在縱橫交錯的鼓點及肢體轉換中,絕對能看見不一樣的擊鼓技巧,並在激昂的鼓聲中有如破竹之勢,雷霆萬鈞。

Icon 02

雷鳴戰豉

由醒獅鑼鼓串編而成,強悍而快速的節奏模式發揮傳統鼓粗獷及剽悍的特色。以場地調整鼓座數量,演出型態以快而多變的鼓點帶動士氣展現,過程點綴 著花式打擊、拋棒、武術肢體,是傳統鼓最具代表的演出。

鼓味恆韻

鼓味恆韻

甦醒之後醞釀振翅高飛的動力,是鼓味恆韻一曲的意涵。發揮鼓聲多元變化特性,隨著肢體舞動融合,敲擊出鼓聲的振奮和跳動的韻律。生命的萬象風華皆可運用「鼓聲」特殊的撼動力量做為媒介,與大自然共同譜出浩瀚的樂章,渾厚的鼓音震波切入,柔而美的擊鼓意境,鼓聲的韻味是值得不斷去細細品嘗,將會發現與「它」心靈的交會點。

Icon 02

旭日東昇

沉寂寧靜的夜晚,露水蟲鳴,和風徐徐,宛如一首孕育生命最自然的交響曲 ; 藉由大鼓的沉穩及千變萬化的擊鼓技巧!呈現:沉伏、破曉、新象、律動、永恆 五部曲,象徵生命泉源,萬象風華,生生不息 ; 讓我們以大鼓做為媒介一同 感受心靈交會。

 

 

 

Icon 01

祥獅獻瑞

逢年過節和喜慶之際,「舞獅」已成為必要之表演,象徵著淘喜納福、趨吉避凶的神獸,為人們帶來平安、福瑞與財氣。一般以雙獅表演為主,頭尾二人合為一體,表演過程中能需出跳躍、翻滾、上腿、上肩等特技動作,增添表演精采度,並吐出祝賀對聯吉祥物等

Icon 02

夜光雄獅

將舞獅表演注入舞台效果,運用特殊材質與紫光燈配合,宛如是暗夜中一頭發 光的獅子;細緻的動作揣摩,微妙微肖的情緒展露,創造另類的舞獅手法。

Icon 02

雄獅躍險峻(梅花椿)

屬於較高級的特技舞獅,除了要在參差不齊的高樁上行走;並且得做出上腿、上肩、翻轉、飛躍等特技動作,過程中需破除種種難關得以「採青」,頭尾二人則具備相當紮實功力,才得以勝任如此驚險的表演!

Icon 02

炫光舞獅LED

結合現代科技LED燈,製造出與夜光舞獅不同視覺饗宴,更為炫麗的七彩LED燈,將舞獅技藝不斷的創新結合推陳出新 

Icon 02

紫夜龍騰

自古「龍」象徵至高無上的帝王之謂,神聖而不可褻玩,也正因如此「龍」是華人的精神象徵,亦以龍的傳人引以為傲。「神龍獻瑞」有別於一般傳統舞龍方式,經過精密複雜的動作編排及團隊的默契配合,展現出360度炫龍、穿龍、臥龍等,甚至結合夜光效果等各種特殊技術效果呈現,暗夜中螢光的龍身嫚妙飛舞,變化身軀圖騰轉換 ,塑造更令人驚奇的視覺感官。

Icon 02

璀璨晶龍

在數位科技的時代來臨,一尾身上散發著奪目光彩的晶龍,氣勢磅薄得繞行全場,以「龍耀台灣」意喻著「榮耀台灣」,除了象徵數位科技將進入國人的影音生活之外,同時也開啟了榮耀時刻的來臨!

 

 

 

Icon 02

將巡-官將首

台灣廟會極具代表性的「官將首」演出,不僅只是廟會陣頭,藉由精緻的編排設計亦能展現出舞台新魅力;不同的是除了傳統的風鑼、哨角配樂之外,搭配太鼓效果以及結合一些音樂元素,藉由音樂的鋪陳,讓傳統宗教文化的神秘色彩更耐人尋味,更具效果。

Icon 02

電音三太子

在傳統廟會文化擔任神轎先鋒的三太子,不再只是拿著兵器左右搖擺,反而也加入電子音樂,甚至將過往的北斗七星步,改成新舞步,在各地遍地開花,很受歡迎,太子團人偶隨著節拍舞動,加入時下青年朋友喜愛的電子舞曲,這就是名聲響遍北、中、南以及國際的「電音三太子」

Icon 02

加官財神

加官財神表演,取至福、祿、壽三仙中之祿官代表;其個性與表現較討喜幽默並適合表演效果,於開幕、年節之時廣受眾人喜愛,意謂著迎加官接財神!以詼諧近人的演出方式,如接下財神爺手中金元寶內的喜糖,象徵未來一年財氣滿袋!福祿降臨!

Icon 02

春之舞

春天的到來百花盛開蝶舞飛揚,啟動春天悸動的音樂盒,旋轉曼妙的舞姿與百花爭艷,特別以柔骨軟功與舞蹈結合,展現春天豐富多樣的氣息。

Icon 02

鼓武震八方

武術視為中華文化之精粹,「宋坤傳藝」以新型態的演出方式結合音樂、擊鼓藝術融合其中,透過精細的編排環環相扣,將呈現新武術的震撼衝擊您的視聽感觀演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