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

『宋坤傳藝』受邀廣播金鐘獎頒獎典禮LIVE開場演出

作者 Sung Chien Kun on . Posted in 宋坤園地

金鐘獎開場表演

101年度廣播金鐘獎頒獎典禮將於10月19日(五)在國父紀念館舉辦、華視直播,由主持經驗豐富的聶雲,搭檔去年新出爐的「戲劇節目女配角獎」得主朱芯儀主持,帥氣聶雲和甜美朱芯儀的全新組合,將迸出不一樣的火花;華視也不惜鉅資打造此次的頒獎典禮,除了璀璨隆重的舞台,表演節目更是精采豐富。

廣播首重聲音表現,因此廣播金鐘頒獎典禮將以聲音作為開場,由氣勢磅礡的千手鼓陣開啟序幕,再以蕭煌奇為首的四位視障歌手演唱代表一天中不同時段的歌曲,緊接著由偶像歌手張芸京搭配擅長聲音口技的NONO和大小錢,用B-BOX和人聲堆疊出多層次的聲音效果,最後則由金曲歌手施文彬和吳淑敏演唱大家懷念的「那些年,我們的歌聲」,這一連串優美聲音的饗宴,更為此典禮大為增色。

開場節目「千手鼓舞震金鐘」,係由國際知名藝術團體〈宋坤傳藝〉演出,此次將舞蹈和鼓藝結合,以氣勢磅礡的鼓聲,結合千手觀音意像之舞動開啟序幕,代表各路廣播好漢齊心為爭奪金鐘殊榮而奮力向前。第一個節目「聆聲聽樂伴金鐘」是由金曲獎最佳男歌手蕭煌奇,率領視障音樂人,演唱一天中清晨日間、晚間、深夜四個時段不同心情的歌曲,帶大家透過聆聽來感受生活中不同時段的美與感動。第二個節目「先聲奪人鬧金鐘」,由張芸京、NONO和大小錢的跳TONE組合,用B-BOX和Acappella(人聲樂團)擦撞出不同凡響的聲音效果,再搭配歌曲,以極緻的聲音表演來說故事。第三個節目「懷念金曲詠金鐘」邀請到施文彬,吳淑敏來演唱不同年代、不同時空環境中聽眾點播的流行金曲,將帶著大家再次回到「那些年,我們的歌聲」之中,為廣播金鐘頒獎典禮畫下美好句點。